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联合国证实中、英等国救援队正待命赴日本救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1日21:26
  3月11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第一时间向在日本地震中受灾的侨胞表示慰问,并称国务院侨办将跟踪了解当地侨胞的损失情况,采取措施并给予帮助。中新社发 张勤 摄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茨城县某停车场的车辆被倒塌的墙壁压毁。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联合国相关负责人今天(3月11日)告诉BBC中文网,中国和英国国际救援队已紧急待命,随时准备赴日本地震灾区进行援助。

  据报道,联合国人道援助协调处(U.N. 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ssistance)新闻发言人伊丽莎白·比利斯(Elisabeth Byrs)通过电话向BBC中文网证实:“联合国已经对日本启动了常规援助程序”。

  比利斯表示,“目前,已经有62支国际搜索和救援队处于紧急待命和监控状况下,一旦日本政府提出邀请,将随时开赴日本地震灾区。这一数字已经从今天早些时候的35支上升为62支。其中包括中国国际救援队和英国国际救援队,都在62支待命救援队的名单当中。”

  比利斯同时表示,稍后将通过BBC中文网公布详细的救援队情况。

  联合国灾害评估和协调工作队,负责全球范围内的紧急情况下的援助工作,主要工作包括寻找幸存者、安排治疗等,通常包括嗅探犬和医疗队等配备。

  中国国际救援队和英国国际救援队都是通过联合国资格认证的国际救援队。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