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国际社会对日本发生强震和海啸慰问并提供援助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1日23:27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 日本东北部地区11日下午发生里氏8.8级强烈地震,引发大规模海啸并造成重大损失。灾害发生后,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在第一时间致电慰问,并表示将提供必要援助。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致电日本首相菅直人,代表中国政府向日本政府和人民致以深切慰问,表示中方愿向日方提供必要的帮助。同日,杨洁篪外长致电日本外相松本刚明表示慰问。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俄罗斯准备向日本提供必要的援助,以应对地震造成的严重后果。梅德韦杰夫表示,他已授命俄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提出具体的援助措施。

  美国总统奥巴马向日本人民,尤其是强震和海啸遇难者的亲属表示深切慰问。他说,在日本人民经受巨大考验的时刻,美国随时准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韩国外交通商部表示,韩国政府向日本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慰问。外交通商部一位发言人说,韩国将尽力与日本合作以应对灾害,并准备派遣一支救援队前往日本东北部地区。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政府将向日本提供必要的援助。英外交大臣黑格也向日本政府和人民表示同情和慰问。黑格说,英国外交部正在联络日本政府并将提供必要的援助,准备派遣快速部署小组飞赴需要帮助的地区。

  土耳其外交部长达武特奥卢表示,土耳其愿意向遭受强震袭击的日本提供一切必要援助。他说,他已要求外交部成立小组跟踪日本灾情,并将致电日本外相转达土耳其的慰问和援助意愿。

  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致电日本天皇明仁表示慰问。电报说,强震和海啸给日本带来了大量的人员伤亡和严重的财产损失,对此他代表保加利亚人民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向死难者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希望伤者能够尽快康复。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发言人伊丽莎白比尔斯表示,该组织与日本政府保持密切联系,日方将随时向该组织通报灾情。她说,目前35支国际救援队正在密切关注日本地震的最新情况,一旦日本政府提出请求,国际救援队将进入受灾地区开展救援工作。

  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联名对日本发生地震表示慰问,代表欧盟向日本政府和人民以及遇难者表达同情和哀悼。范龙佩和巴罗佐说,欧盟准备在日本需要时全力向日本提供援助。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