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清华百年校庆 > 清华百年校庆最新消息

清华出台方案 社会机动车不得再随意穿行清华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1日13:09
  中新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马海燕) 清华大学近日出台《清华大学校园机动车管理暂行办法》,对社会车辆进出做出严格规定:从4月1日起社会机动车将不再允许随意穿行清华园。

  目前清华共有6个校门可以通行车辆,包括东南门、南门、西南门、西门、西北门和东北门。由于身处闹市,周边交通压力大,随着机动车的快速增加,校内车流量明显增大,学校交通矛盾日益突出。据该校保卫部门初步统计,每天进出该校机动车近4万辆次,无关车辆穿行校园和挤占校内停车资源现象严重。借道穿行车辆最多时约占进出校园机动车的30%。该校近三年校园交通事故65%也涉及校外车辆。

  为此,清华大学出台这一办法,其核心就是核发机动车通行证、对不同类别车辆分校门出入、治理车辆随意停放以及查处无关车辆挤占校内停车资源等。

  清华保卫部部长邱显清表示,没有通行证并不是不能再进入该校。清华保证对每一位来学校正常办理事务的人敞开大门,没有通行证的车辆,也可随时从东南门和南门两个校门进出,其他4个校门则禁止通行。邱显清强调,东南门和南门是清华道路条件最好的两个校门。

  此外,《管理办法》还规定,教学、科研、办公区域和学生生活区禁止摩托车通行;禁止校外无关机动车穿行校园、在校内停放。另外,以参观为目的的机动车,不允许进入校园。

  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向波涛表示,一直以来清华大学秉承开放办学的理念,坚持校园向社会免费开放。此次出台有关管理措施也是为了坚持更好的校园开放,确保安全有序。

  据悉,4月9日至30日清华百年校庆期间,将暂停接待校园参观。
(责任编辑:UN9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