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四港校上调内地生学费 状元奖学金上调两万港元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3月12日01:54
  晨报讯(首席记者 罗德宏)备受关注的港校内地招生政策近日陆续发布。记者昨天获悉,今年香港多所高校在内地招生学费有所上涨,部分院校扩大内地招生计划。

  去年,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上调内地生学费,分别达到每年11.9万港元以及每年10万港元,涨幅都达到2万港元左右。今年,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教育学院均将上涨学费,港科大、港理工、城市大学今年学费从原来的每年8万港元升至10万港元,涨幅达到25%。香港教育学院的学费也从去年的7.5万港元涨到8万港元。

  记者了解到,伴随学费上涨,部分港校今年提高了奖学金额度,同时上调了奖学金的申请门槛。香港城市大学内地招生负责人介绍,学生获得“入门奖学金”首次限定英语成绩的最低分,获奖学生的高考英语成绩不得低于125分。其中状元奖学金提高为每年14万港元,比去年上调2万港元。今年该校还首次设立“洗为民少数民族奖学金”,每年2万港元,共设6个名额,主要面向内地偏远地区少数民族考生。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