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强烈地震引发中美洲各国海啸预警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2日06:03
  新华网马那瓜3月11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发生在日本东北部海域的强烈地震11日在中美洲各国引发海啸预警,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等国政府开始紧急撤离太平洋沿岸地区的居民。

  洪都拉斯突发灾难监测局局长罗萨雷斯当天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该国太平洋沿岸地区已全面启动海啸绿色预警,该地区3500户居民将被紧急疏散到安全地带。他说,日本强震引发的海啸波预计在当地时间11日下午17时抵达洪都拉斯太平洋沿岸,该国西部沿海多个城市及与萨尔瓦多交界处的丰塞卡湾都将受到影响。

  尼加拉瓜紧急反应部队负责人佩雷斯卡萨尔当天也对媒体说,该国西南沿海地区的居民正在进行有组织撤离,太平洋沿岸省份里瓦斯已全面停课,位于该区域内的海滨浴场和海岸旅游景点也被暂时关闭。他说,目前尼加拉瓜的救灾部队,红十字会和消防员均已进入待命状态,预计该国74个沿海城市和10万居民可能受到本次海啸波的影响。

  日本东北部海域11日发生里氏8.8级地震并引发海啸,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随即对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墨西哥、美国夏威夷及中南美洲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布了海啸预警。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