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海啸波及夏威夷和美国西海岸 四人落水一人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2日06:34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日本釜石市港口附近海啸掀起水浪冲击停靠的船只。

  中新社洛杉矶3月11日电 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海啸11日凌晨和上午分别波及美国夏威夷州和西海岸,夏威夷部分海滩遭海水侵袭,北加州克雷森特市海港受损,四人落水,其中一人失踪。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本大地震发生后10分钟,位于夏威夷的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就向夏威夷全州发布海啸预警,当地所有海滩关闭,低洼地带的居民随时准备撤离,11日,当地所有中小学校停课,政府紧急还开辟了数十个临时避难所。

  当地时间11日凌晨至黎明前,警报声响彻夏威夷海岸,海滩和公路上一片空空荡荡。凌晨3时左右,夏威夷可爱岛率先遭受海啸侵袭,11英尺高的海浪冲上海岸,在大岛西部海岸,海水一度冲进沿海一座酒店的大堂,部分公路被海水冲刷;茂伊岛的部分海岸也遭受海水侵袭。所幸,海浪迄今没有给夏威夷造成人员伤亡和明显损失。

  第一波海浪过后,当地官员警告居民不要掉以轻心,因为通常海啸引发的第一波海浪不一定是最强的,要求居民和游客继续远离海滩,等待当局的进一步通告。上午10时30分左右,夏威夷将海啸警报从“警告”降至“劝诫”标准,提醒公众在海岸活动仍有一定风险。

  当地时间上午8时30分左右,海浪抵达美国加州沿海。此前,加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等西海岸各州已经发布命令关闭所有海滩。

  据当地电视台报道,位于加州北部靠近俄勒冈州的克雷森特市遭受海啸袭击,8英尺高的海浪袭击沿海,海港设施受损严重,至少数十艘船只被撞坏。沿海高速公路也被迫封闭。在海滩逗留和拍照的四人不幸落海,三人获救,一人下落不明。1964年,当地曾因海啸导致11人死亡,289间房屋被毁。

  洛杉矶沿岸海滩并没有遭受大浪袭击,不过当地海滩继续关闭,当局劝告民众远离海岸。洛杉矶新港滩市宣布沿海附近的学校停课。

  由于日本大地震导致空中交通管制,洛杉矶国际机场周五至周六往来日本东京的15个航班全部取消。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