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泄漏或已成真 戒严区域扩大到10公里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2日07:39
福岛核电站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3月12日电(记者 王艇)日本经济产业省刚才宣布,从福岛第1原子核电站正门附近检测到了通常8倍以上的放射线物质,而1号机组的中央控制室内更是高达约1千倍。最令世人担心的核电站泄漏似已成事实。

  今晨6时许,前往灾区视察的日本首相菅直人发出指示,要求将核电站周边的戒严区域从3公里扩大到10公里。此前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记者会见中称事先预测的放射物质泄漏属微量,不会影响到周边居民的安全。但就目前形势来看,预计受灾面积似有逐步扩大的趋势。

  为防止原子炉容器因压力过大、受损破裂,东京电力公司将采取措施为容器减压。而该公司曾强调此举或会增加放射物质的泄漏量,能否顺利实施尚未可知。

  人民网记者将跟踪报道。

  作者:王艇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