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盈江受灾群众临时性安置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2日08:05
  中广网盈江3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现在我国云南盈江地震已经过去42个小时。截止目前,地震已经造成地震25人死亡,250人受伤,另有34万多人受灾。灾区设了10个安置点,受灾群众的临时安置工作全面展开,“有饭吃、有衣穿、有临时住所、有干净水喝”,这样的基本生活能否得到保障,以下是记者从安置点发回的报道。

  岳小崃和同伴做快餐盒饭卖的灶房在地震当中倒塌,不过他们搭棚子,支起大锅炒菜,满足灾区群众的需要。

  岳小崃:这是香锅,这是青菜,这是山楂片,是我们傣族的。

  地震之后,盈江县的蔬菜供应不够充足,不少人反映很难买到菜。

  岳小崃:今天菜都是很难买。

  不过岳小崃说,市面上的蔬菜虽然少,但并没有涨价,他们的盒饭,也还是和平时一样的价格。

  记者:盒饭多少钱一份。

  岳小崃:四个菜5块钱,都是和平常一样的,不会加价。

  还有店家把大锅的饭菜送到医疗点,免费分给受灾群众和救援官兵。大盈江广场的空地上,杨必刚和妻子一起搭帐篷。用弯曲的竹条做骨架,再盖上塑料布。

  记者:自己动手搭账篷?

  杨必刚:嗯,没办法。

  盈江县城里空旷的地段,这样各色的帐篷越来越多,大多数是受灾群众自己搭起来。也有群众反映帐篷还不够住。昨天下午,几车救灾帐篷陆续运到盈江,后续还有增援,相信会改善灾区群众的安置条件。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