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姜昆发起“字典援助活动” 众明星委员争相捐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2日08:57
  昨天上午,当全国政协文艺界小组讨论会即将结束的时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姜昆拎着一个大红箱子出现在众人面前。他说,中央电视台记者前不久从河南新野调研回来,了解到当地小学生的字典持有情况很“惨淡”。姜昆号召全体文艺界委员都能现场捐款,大家一同完成“字典援助活动”。

  姜昆说,在广西的一所贫困小学,全校只有一本字典,还是错字百出的盗版书。而在河南新野,10万学生中有9万人没有字典。姜昆决定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牵头发起“字典援助活动”,他告诉现场的委员,一本字典售价9元,希望大家能多捐款,联手完成9万本字典的份额。现场委员听罢叫好鼓掌,于魁智率先起身捐款,宋祖英、黄宏、冯双白等争相跟随。

  姜昆表示,加上委员的捐款,一上午,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就解决了4万本的份额,算是为“字典援助活动”开了个好头。记者王铮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