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媒体爆调查阿桑奇强奸案的瑞典女警是原告朋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12日09:17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1日报道,泄密网站“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律师10日向媒体透露称,正在负责调查阿桑奇涉嫌侵犯女性一案的其中一名警官与该案的原告存在朋友间的私人关系。

  “如果这是真的,那么我们要重新看待案件的公正客观性,案件需要重新审理,” 阿桑奇的辩护律师比奥恩?胡蒂格说。

  《瑞典快报》10日的报道称,阿桑奇性侵案中负责向原告调查取证的这名女警官早在2010年8月该案立案前就与其中一名原告相识,而且两人保持了至少一年的网络联系。不过,该报并未透露女警官的姓名。

  但原告的律师克拉斯?博里斯特伦反驳称,《瑞典快报》的有许多失实的地方。他表示,“这些都是无关紧要的小问题,不会影响到案件的进展”。

  对此,比奥恩?胡蒂格称,他正想方设法证实这份报道的真伪。如果报道属实,阿桑奇接受审问显然是不合适的。这起案件从一开始就没有经过严密调查,所有案情可能需要重新梳理。此外,他还要求获得这名警官与原告之间联系的信息,包括电话交谈录音以及短信等。

  “如果最后证明她们之间确实存在私人关系,那么就完全没有理由让这名警官继续参与这个案子了,而且之前的调查取证也必须重新推翻,” 比奥恩?胡蒂格说。

  据《瑞典快报》透露,这名女警官曾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表对阿桑奇的负面评论,并且声援两位原告的律师。2010年8月,这名警官肯定已经意识到两位原告中的一人是她的熟人。但她却没有避嫌,反而加入案件的调查之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