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小科员挪用470万公款海外赌博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2日09:43
  房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财务科负责人韩毅伙同下属丁京颖,采用现金支票取现不记账等方式,多次挪用单位公款470余万元,用于个人赌博。10日,韩毅、丁京颖因涉嫌挪用公款罪在市一中院受审,二人均认罪。

  韩毅今年30岁,原是疾控中心财务科负责人,丁京颖是出纳员。

  检察机关指控称,韩毅、丁京颖于2006年10月至2009年8月,利用职务便利,采用现金支票取现不记账、转账支票转账、截取单位收入不入账等方式,分多次把单位公款共计470余万元转出,归个人使用。

  庭审中,韩毅交代,按单位规定,现金支票取款要由单位领导审批,财务人员才能去银行取钱,还要在单位记账,但是自己每次让丁京颖从单位拿走现金支票去银行取款,领导都没有审批。对于巨额公款的去向,韩毅供述说,大部分公款用于境外赌博,剩余的钱用作个人消费、开洗浴中心。2009年,审计部门到单位查账,担心被查出问题的韩毅逃到了境外。后来,他怕事情会越闹越大,回国后向司法机关投案。

  (记者高健 通讯员李佳)

  作者:高健 李佳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