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天桥李善友对酷6战略产生分歧 李善友离职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2日09:47
  本报讯(记者李斌)昨天下午有消息称,由于与盛大集团董事长陈天桥因战略分歧产生激烈争执,酷6网创始人兼CEO李善友已经从其一手创办的酷6网辞职,盛大集团方面将寻找继任者。对此,酷6传媒(NASDAQ:KUTV)方面和盛大都没有给出官方消息,但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李善友确实已经辞职,但其所拥有的股票可能一直未套现。

  昨天,记者致电李善友本人,他手机关机。酷6网副总裁姚建疆(微博)、总编辑陈峰等高层对此事都是讳莫如深,不肯透露。但有可靠消息人士透露,陈天桥与李善友在酷6网未来走大片模式还是视频资讯新闻模式上发生争执,陈天桥希望酷6网的发展方向是视频资讯新闻,而李善友则坚持购买正版版权的影视剧“大片模式”,同时李善友让酷6网高管对于自己与陈天桥的意见做出“站队”选择。

  据酷6网最新披露的财报显示,2010年酷6网全年净亏损5150万美元,酷6网在去年底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2730万美元,其业务经营消耗则约为980万美元。而在酷6网持续亏损的情况下,资金只能维持3个季度的运营支出。盛大集团已开始对酷6的发展方向产生异议,期望酷6可以放弃版权及带宽成本过高的影视剧路线,而改走成本更低的新闻资讯路线。这一战略遭到李善友为代表的管理层的反对。近日,陈天桥与酷6管理层召开内部会议,会上陈天桥与李善友因为酷6发展方向的分歧而产生激烈争论。

  消息人士称,酷6网的巨额亏损显然令盛大集团感觉到了资金压力,并在是否持续投资上犹豫不决。甚至有投资界消息称,盛大正在寻求将酷6网出售,并已与国内电视台接触洽谈出售事宜。

  昨天,对于李善友离职消息,互联网资深人士刘兴亮(微博)称感到非常意外,他认为李善友的意义已经不仅是公司CEO,更代表了整个公司的业务模式、策略制定等,他的离开对酷6本已尴尬的局面将产生更为不利的影响。

  链接·李善友和酷6

  李善友毕业于南开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曾先后在摩托罗拉、美国铝业集团、博士伦公司等大型外企以及门户网站搜狐任职。他2006年创办酷6网,任CEO。2009年11月27日,盛大旗下的华友世纪通过换股的方式收购了视频网站酷6。2010年6月1日,华友世纪宣布将录制音乐及无线增值服务业务剥离售予盛大,同时收购了盛大网络旗下一项网络音频业务,酷6成为华友世纪的核心业务。2010年8月17日,华友世纪改名为酷6传媒,代码修改为KUTV,多番资本运作之后,酷6完成了曲线借壳上市的路径。

  但是,借壳上市后的酷6业绩却并不理想,竞争对手优酷赴美上市后也给了酷6一定的压力。这一现状导致了李善友和陈天桥的模式之争,进而出现了李善友的突然离职。

  作者:李斌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