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逾千人遇难或失踪 菅直人称海啸影响“巨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2日10:30


  日本近海3月11日发生了强烈地震,首都东京震感强烈。日本气象厅随即发布了海啸警报,称地震将引发约6米高海啸。图为东京消防部队救援官兵抵达一处天花板损坏的会馆开展救援工作。

  中新网3月12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国家警察厅12日上午10时发布消息称,已有超过1000人在周五的8.8级特大地震和海啸中遇难或失踪。

  首相菅直人在12日早前往震区视察后已返回东京的官邸,他称海啸造成的灾害“十分巨大”,日本政府也计划推迟东北部地区的地方选举。

  报道称,包括东京在内的日本9个县的确认死亡人数已达287人,由于部分地区遭遇高达10米海啸的侵袭而损失惨重,预计死亡人数将可能将突破1000人,

  仅在遭到10米高海浪冲击的仙台市海滩上,就发现200至300具尸体。在受灾最严重的宫城县,发生海啸时两辆火车被海浪卷走,车内乘客人数不祥。在福岛,一个水坝破裂致使海啸卷走了多栋房屋。

  目前,地震引发的海啸警报仍未解除。日本气象厅表示,余震仍有可能引发海啸。

  日本自卫队已调动8000名士兵,300架飞机和40艘军舰前往灾区救援。大批直升机将灾民救送到安全地带。日本政府已请求驻扎在日本的5万名美国士兵给予支援。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