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福岛核电站出现放射性物质泄漏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2日11:37

 
  新华网东京3月12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和保安院12日宣布,受地震影响,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放射性物质泄漏到外部。

  原子能安全和保安院在一份声明中说,受11日大地震影响而自动停止运转的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在靠近大门的地点,放射线达到了正常数值的8倍以上,而1号机组的中央控制室的放射线水平达到了正常数值的1000倍。

  这是日本有关部门首次确认有核电站的放射性物质泄漏到外部。

  为了防止安放核反应堆的容器内气压升高,导致容器无法承受压力而破损,保安院根据原子能灾害特别措施法,已经下令东京电力公司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1号和2号机组反应堆容器内的蒸汽释放到外部。

  截至记者发稿时,由于阀门难以打开,1号机组的蒸汽仍未放出。
(责任编辑:UN0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