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盘县今天凌晨发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 19人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2日14:47
  中广网贵阳3月12日消息(记者王贵山 邹荣然)贵州盘县今天凌晨发生煤矿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9人死亡多人受伤。今天(12日)凌晨1点左右,贵州盘县松河乡新成煤矿四采区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正在现场采访的盘县电视台记者吕勋介绍,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多人受轻伤。吕勋说:“最新的伤亡情况是15人送往医院救治,死亡19人。升井的15人有的受惊吓,有的受轻伤,已经全部送往医院进行观察。”

  记者从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发生事故时共有34人正在井下当班,15人安全升井,13人遇难,6人失踪。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展开紧急救援,连夜组织对失踪人员进行搜救。截止今天上午11点左右,最后一具遇难者遗体找到,失踪的6人已确认全部遇难,事故抢险救援工作基本结束,盘县电视台记者吕勋介绍,尽管抢险救援工作基本结,但搜寻工作仍在继续:“还在继续搜寻,搜寻会持续到今天晚上左右,为了保证万无一失,要对入井的34人一一核实。”

  由于抢险救援工作基本结束,现在救援的工作重心已由救援转到善后处理。吕勋介绍:“工作重心转到事故原因和死亡家属的安抚上来了,事故原因目前还在紧张地进行调查。家属的情绪我在现场看到比较稳定,每一个人都有相关的人员进行按抚。现在盘县政府采取的措施是遇难的19人政府作出的预案是每人赔付66万,然后预付10万块,剩下的56万在10天之内全部支付。”

  作者:王贵山 邹荣然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