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俄罗斯远东崎岖解除海啸警报 核辐射指标暂正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3日01:37
  中新社莫斯科3月12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2日宣布,取消因日本地震引发海啸对俄远东地区的威胁警报,目前当地辐射指标正常,不会对当地居民和生态构成威胁。

  日本东北部地区11日发生里氏8.8级特大地震,引发大规模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2日,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

  俄总理普京12日紧急召见副总理谢钦、原子能署署长基里延科和紧急情况部第一副部长查里科夫,要求继续全方位加强检测整个远东地区的核辐射情况,并再次检查应急力量和设备的准备情况。

  俄紧急情况部当日宣布,已于莫斯科时间5时20分取消远东地区的海啸威胁预警。日本大地震发生后,俄萨哈林州、包括千岛群岛在内等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从千岛群岛可能遭海啸淹没的地区疏散了1.1万人。

  俄紧急情况部危机情况管理指挥中心主任斯捷潘诺夫表示,日本大地震发生后,由俄科学院核能发展安全问题研究所、核能公司、原子能署等机构的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工作组已汇集远东检测基地,加强了对远东地区的放射性物质检测和分析。根据检测数据,目前当地辐射数值处于正常状态,不会对当地居民和生态构成威胁。

  与此同时,俄紧急情况部包括救援队和飞机在内的救援力量和设备仍处于高度待命状态,随时准备应对远东地区出现的任何险情。

  斯捷潘诺夫同时表示,根据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命令,该部已集结200名工作人员和14台救援设备,包括7架飞机,一旦日方或联合国提出请求,即前往地震灾区实施救援。

  作者:田冰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