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盈江地震难阻新婚 防震棚梳妆废墟上办婚礼(图)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3月13日09:15


  房子没有了,生活还在继续;婚纱飘过瓦砾,婚礼照样进行。

  昨日清晨7时许,线荣连一家就忙碌起来,亲友也从四面八方赶来帮忙。今天是女儿线董云出嫁的大喜日子,“房子毁掉了,但是娃娃结婚的日子早就定好了,婚礼还是要照常办。”

  新娘线董云在一家人暂时居住的简易防震棚里梳妆打扮,小姐妹们来帮着她换上漂亮的婚纱,化上精致的妆容。

  “房子塌了,把原先买的嫁妆都砸坏了,只好重新买了一些。”地震给这位新娘原本应该圆满喜庆的婚礼带来了意外的打击。满是裂缝的墙上,贴着新人们笑容甜蜜的婚纱照。在废墟之上,新娘抹去眼泪,露出笑容。

  10时许,村里的小伙子们帮着切烧猪肉,这是傣家人待客的大菜,大家一边切肉一边说笑,气氛欢快。另一边,村里的妇女们在忙着炸酥肉、蒸米饭,一派忙碌热闹的景象。正在帮忙烧火做饭的线仕英说,这场婚礼不像自己的美满,但很特别。

  11时15分,家住太平乡喊等村的新郎方玉芳和亲友来到贺费村娶亲。新人跪拜长辈,新郎身上挂起承载祝福的红色缎带。

  12时,外村来的亲友穿着喜庆的新装,纷纷到来;本村的亲友因为衣服家当大多在地震中被埋在了废墟里,只能穿着当天干活时穿在身上的旧衣而来。40多张餐桌摆在村道上,饭菜端上来,喜酒斟满杯,大家纷纷为新人祝福。

  这是一个开始,在废墟之上重建新家园、重建新生活的崭新开始。

  记者 杨猛 李绍明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