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发生伤害案民警跟着伤员走 顺和派出所警务创新年余无上访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3月13日09:37
  本报讯 河南省永城市公安局顺和派出所针对伤害案件证据难固定、易造成上访等情况,推行“四个跟着走”工作方法,固定了刑侦证据,完善了证据链条。

  “四个跟着走”即民警跟着警情走、跟着伤情走、跟着伤员走、跟着家属走。接到伤害警情后,民警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周边环境、物证等证据及时拍照,对周边人员及其证词及时记录,固定好第一手证据。同时,另有一组民警与伤者同坐救护车,同进医院,伤者在医院或诊所进行检查时,民警在其左右掌握伤情第一手材料。若伤者伤情严重,民警会把伤者及时转至大医院,要求医生尽最大的努力对伤员进行救助。民警与主治医生保持联系,及时掌握伤者伤情,确保伤情鉴定环节公平公正。民警还要及时与双方当事人及家属进行沟通,讲明案件经过,了解其诉求,减轻其思想负担。

  2月25日,顺和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两户人家在顺和街上发生冲突。所长高守军迅速带领民警赶到现场,一组民警与伤者张小群、李玉强同坐一救护车赶往临近医院,进行救治。陪伴伤员的民警在去医院的路上,一直对伤员及其家人的情绪进行安抚,并在医院与主治医生沟通,及时了解其病情。另有一组民警留在现场,对案发现场周边环境、物证等证据及时拍照,并记录周边人员等人的证词。当天晚上,民警把整理好的材料报法制室审核。第二天,民警分别与两家人员进行座谈,介绍了相关证据与法律依据,向他们公布了处理结果。两家均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同时表态一定会不计前嫌,与对方重修旧好。

  在顺和派出所全体民警的努力下,已近一年未发生上访案件,辖区内群众的安全感得到大幅提升。(丁林涛)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