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8.8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强震未影响中广核集团各核电站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3日11:03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中国核电重镇中广核集团昨发布新闻称,中广核集团各核电站安全稳定运行,未受到日本地震任何影响。中广核相关人士13日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广核正密切关注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等核安全事态,并与日方保持联系。

  日本东北地区宫城县北部11日发生里氏8.8级特大地震,位于震中西南方向的福岛核电站受到严重影响。中广核称,震后,中广核在运核电站地震仪表系统监测正常,均未触发报警。此次地震及引发的海啸对中广核在运核电机组未造成任何影响。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亦通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的地震引起的海啸对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二期,不会造成任何破坏性影响。

  据介绍,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一二期)位于海边,在设计时已考虑预防海啸措施。此外,正在建设的辽宁红沿河核电站、宁德核电站、广东台山核电站等,在厂址选择和设计阶段同样充分考虑预防海啸等灾害因素,核电站的安全分析报告均通过了国家核安全局严格的评审。

  中广核并称,已制定并发布了核电厂核与辐射安全信息公开制度,会在发生异常事件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向政府主管部门报告,及时向社会公众通报核与辐射安全信息。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