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盈江一新郎迎娶途中遇地震 救援官兵施援手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3日13:56
  时下的红土高原,虽然还有一丝丝寒意,但在盈江地震重灾区平原镇的救灾帐篷里,却洋溢着春的温暖。

  11日上午,在震区的废墟上,该镇景颇族小伙杨华和同村彝族姑娘张静一场迟到的结婚典礼,在成都军区某团救灾官兵的帮助下正在此进行……

  就在地震当天,10日一大早,杨华和张静早早起床,为他们一生中最重要的结婚典礼开始忙碌。在这天,他们俩将结束了长达8年的爱情马拉松,情定终身。中午12时30分,新郎官杨华手捧鲜花,乘着装扮一新的婚车,准备到新娘家迎接新娘。没想到,迎亲车队到达离新娘家还不到一公里的时候,地震发生了。说来也巧,街道两旁的树木恰巧压在婚车上。幸运的是,新郎杨华因为躲避及时化险为夷。结婚典礼也因此草草收场。

  面对人生第一次的结婚典礼就这样“被夭折”,新郎新娘为此感到无比失望和沮丧。杨华默默守候着这辆有着特殊意义的婚车一整夜,他说:“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就这样结束,心里实在有些不甘。”

  震后第二天,正在此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成都军区某团知道此事后,准备帮助他们补上这场没有完成的结婚典礼。于是,该团立即派出救灾官兵,他们兵分两路,一边帮助搭建帐篷布置新房,一边清除压在婚车上的大树。由于婚车受损不太严重,官兵们就把婚车重新装扮一下,热热闹闹地为杨华举行了一场迟到而特殊的结婚典礼。

  同样的婚车,不同的心情。再一次坐在婚车上,新郎新娘脸上都荡漾起了幸福甜蜜的笑容。 “我们会永远铭记解放军官兵为我们举办的特殊婚礼,他们是我们婚礼最好的见证人。” 结婚典礼上,夫妇俩感激地说。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