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余震或带来新海啸 岩手高田市救援队员紧急撤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3日15:39
  中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继续关注日本地震的最新情况,下面我们连线中国之声国际新闻编辑邢斯嘉。

  记者:刚刚得到的消息,对还有1万人失踪的岩手县的陆前高田市展开了搜救的搜救队员接到紧急的全体撤退令。命令是说,因为刚刚余震可能会将带来新的海啸,我们也知道,日本气象厅之前也表示说,今后的三天之内震级7级以上的余震发生的可能性70%,而气象厅认为地震的分析还没有结束,余震至少要持续一个月,范围也可能会向南北方向去扩展。

  而同时在电视的画面上来显示是,受到辐射的这方面的消息是,身穿着防护服套着防护面具自卫队的防化部队,他们在账篷的外面对于被辐射污染市民的衣物进行清除,还有辐射污染作业的工作,而被辐射者在账篷里面休息。

  同时航空自卫队决定,开放青森还有三泽的军用机场,向市民提供一些入浴的服务等等,同时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发布会当中透露了一个问题,3号机组的厂房上方的氢气浓度还是很高,不排除再度发生和昨天一样的,和这个1号机组同样的原因导致厂房爆炸的可能性,当时这个记者还在逼问说这种燃料棒露出冷却水的水面之后是否会发现堆芯融解的情况,他回答说所谓因为长时间露出而引起的融解并没有发生,但是一定量的这个燃料棒的熔解可能会存在。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