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两岁半女童被埋前喊妈妈 父母手刨砖块血流不止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1年03月13日05:42
  3月10日,一场持续了仅仅3秒的地震让云南盈江改变了应有的宁静。在此次灾难中,在当地务工的江西新干籍王小龙、周桂云夫妇两岁半的女儿不幸被埋身亡。昨日,本报独家连线上王小龙夫妇。

  两岁半江西女童在云南地震中遇难

  昨日上午8时31分许,一则《云南盈江地震致25死两岁半女童被埋前喊妈妈》新闻刊载在南方报业网上。本报记者读后发现,两岁半女童是江西人。随即,记者通过相关渠道,连线上在云南盈江地震一线采访的南方都市报记者纪许光。

  据纪许光介绍,江西在盈江务工人员周桂云年仅两岁半的女儿是这次地震灾害中年龄最小的死者。“就差一秒啊,我没能把她救出来。”周桂云和老公王小龙悲痛欲绝。

  院墙瞬间倒塌眼见女儿被掩埋

  王小龙告诉记者,他是吉安市新干县界埠乡人,一直是靠开出租车为生。前两年,听说云南盈江那边在搞旅游开发,有不少老乡在当地开出租车。与家人合计一番后,王小龙携带怀孕不久的妻子周桂云一起前往云南盈江。后来,他们就一直租住在盈江县棒腮路161号的一间民房。

  3月10日中午12时许,王小龙开着出租车返回租住的小屋吃饭、休息。周桂云像往常一样在屋内给女儿喂饭。其间,周桂云的电话突然响起,调皮的可欣趁妈妈回头拿手机时,跑到了161号出租屋的院墙地下玩地上的泥沙。

  当天中午12时58分许,王小龙、周桂云在屋内突然感觉到地动山摇。这时,他们惊恐地发现窗外的山下突如其来的“沙尘暴”,听到附近居民们撕心裂肺的哭喊,周桂云才意识到自己的女儿不见了。瞬间,周桂云冲了出去,她看到小可欣转向她大喊“妈妈,抱抱”。

  当周桂云本能地冲上前试图抱女儿时,161号大院的院墙瞬间倒塌,大量的空心砖将不足1米高的小可欣掩埋。一场持续了仅仅3秒的地震,让王小龙夫妇一辈子都停留在惊魂未定的记忆中。

  发现女儿被埋后,王小龙夫妇疯狂地用双手不停地刨空心砖,直至两人的双手血流不止。然而,当他们把孩子挖出来后,发现女儿已经奄奄一息。数分钟后,他们把小可欣送到盈江县医院,由于伤势过重,女儿不治身亡。

  其他在盈江老乡未有伤亡报告

  当王小龙年仅两岁半的女儿不幸身亡一事传开后,在云南盈江开出租车的新干老乡自发地购买慰问品上门探望。王小龙告诉记者,他今年已有45岁,妻子也有40多岁。两人到40岁后才生下小可欣,两人均是视其为掌上明珠。“目前,除了我女儿不幸丧生,并未有其他江西老乡受伤及身亡现象发生。”谈及地震一幕,周桂云至今仍是泣不成声。

  王小龙告诉记者,目前,他已经请假在家照料遭受突然打击的妻子。

  文/记者冯训太 实习生吕苗 邹柳香

  作者:冯训太 吕苗 邹柳香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