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核污染“乘”风到粤可能性不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14日02:30

  新快报记者昨采访省气象专家——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 报道 对广东来说,虽然此次日本核电站爆炸和核泄漏都发生在千里之外的福岛,但仍有不少居民担心,相关核泄漏放射性污染物是否会随着空气流动,南下广东?对此,记者昨日采访了广东省气象局气象专家。据该专家称,从中国与日本间由西往东吹的风向看,核泄漏放射性污染物南下广东的可能性非常小。

  另外,记者从中国气象局官方网站获悉,昨日下午,世界气象组织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组织专题会分析认为,未来三天日本福岛核电站放射性污染物主要向日本东部的北太平洋区域扩散,对我国无影响。

  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风向

  预计未来48小时内,放射性污染物在500米高空主要向东北偏东方向扩散,之后向北扩散;

  未来60小时内,放射性污染物在1500米高空先向东北方向扩散,随后向东扩散;未来72小时内,放射性污染物在3000米高空主要向东扩散。

  (世界气象组织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将继续密切关注日本核泄漏污染物对我国影响情况,及时滚动发布最新预报。)

(责任编辑:UN01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