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盈江县一中高三生复课 大部分地区恢复供电(图)

来源:云南网
2011年03月14日07:22
盈江民族中学教学楼上的红三角标记,表示该楼暂不能用。 陈创业 摄
盈江民族中学教学楼上的红三角标记,表示该楼暂不能用。 陈创业 摄

  昨日,记者从盈江地震第四次情况通报会上获悉,盈江县绝大部分停电区域,排除了安全隐患后都将恢复供电。学校、医院、应急中心的用电优先重点保障。净水处理厂供水用电已通,供水净水处理设施基本正常工作,供水达到了国家饮用水标准。

  地震中,电网受损严重,盈江、梁河两个地区都大面积停电,74000户受到影响。德宏供电公司成立了21支专业抢修组,全面展开抢修工作。目前,城区72000多户受灾群众已经恢复供电,占到97.2%。平原勐町社、益康小区后段、拉洪社等20户及以上的地区和帐篷,力争于13日晚12时前完成该部分用户的供电。

  盈江县教育局局长龚保林表示,今日盈江县第一中学高三学生将复课。目前,学校有一栋框架结构的教学楼已经通过了应急指挥部专家组的检测,可以继续使用。另外,学校一边准备搭建活动板房,一边加紧另外两栋教学楼的修复,确保全校学生可以于21日复课。

  另外,教育系统急需简易板房教室200间,共计12000平方米,学生宿舍板房,共计2600平米,以及资金800万元,用于购买计算机、中学理化生自然仪器实验设备等。

  截至13日15时,盈江县已发放8999顶救灾帐篷。从长远考虑,城建部门将搭建3万平方米左右的活动板房。(尹馨 胡静 谭江华 项陆才)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