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医改方案公布_全民医保推进 > 新医改最新消息

安徽实施药物零差率降药价 青岛均衡医疗资源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4日07:47
  中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落实科学发展,改善民生。安徽实施药物“零差率”,药价大幅下降;青岛均衡医疗资源,提高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

  2010年开始,安徽率先在全国实行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药价大幅下降。合肥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居民招子英:

  招子英:药价大概比以前要便宜了20%到30%,我现在一家大大小小,都到这里还看。

  实施基本药物零差率的同时,政府加大了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公共卫生服务的补助,卫生机构重新回归到公益性。合肥市庐阳区亳州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朱萍:

  朱萍:我们自己的收入大概上升了50%,积极性肯定要高嘛,再讲公共事业都是老百姓的事业,我们不好好干也不行呀。

  目前,安徽基层医疗机构所有药品按进价实行“零差率”销售,药品价格总体水平较改革前下降48%左右。

  在青岛胶南泊里镇乡镇卫生院宽敞的就诊大厅里,61岁的村民石学艺正在拿药,他告诉记者,以前镇卫生院又小又破,村民们有病都要往县城医院跑,现在经过改造后的镇卫生院一点也不比城里医院差:

  石学艺:现在条件好了,这个地方离我们也很近,乡亲们也愿意来这里看病,挺好的。

  今后五年,青岛将加快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青岛市卫生局局长曹勇:

  曹勇:面对城市化、老龄化的加速,既要扩大总量,又要讲究资源的总体效率,真正更好的满足老百姓的就医和卫生需求。(记者刘华栋、王伟、洪波,青岛台记者雷蕾,安徽台记者张建亚)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