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阿美军司令官陆续辞职 称因局势动荡压力太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4日08:37
  中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驻阿富汗美军司令官这个职位看来真的不好坐,去年6月,曾经一手设计了美国新阿富汗战略的上一任司令麦克里斯特尔因为言论不当,最终落得一个被迫辞职的下场;而他的继任者,58岁的驻阿美军司令彼得雷乌斯也将很有可能在下半年辞去司令一职,他的理由主要是"疲惫不堪"。为什么这个驻军司令如此不好当?是什么原因让才上任半年的彼得雷乌斯"疲惫不堪呢?

  其实,导致彼得雷乌斯辞职或者说他疲惫不堪的原因不外有两个,一个是美国在阿富汗的战局并不稳定,这种难度让他觉得工作的压力变的很大,因为美国说好今年7月份也就是2011年7月份开始逐渐的从阿富汗撤军,但是这个撤军之后阿富汗的局面能不能维持稳定,变数存在的非常多。

  另外一个让彼得雷乌斯觉得疲惫的原因就是美国在阿富汗的矛盾不断加剧,据报道说,彼得雷乌斯接手美军驻阿富汗司令这个职务以来,他出台了一部规定,认为减少平民伤亡事故这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工作重点,因为在持续了将近九年的阿富汗战争中,美军特别受到诟病的一点就是,他在当地造成了很多平民伤亡,但是事与愿违,我们看到美军造成平民伤亡的恶性事件其实在他强调了以后也一直是在不断发生的,比如说如前我们看到,美军和北约军队的直升机在军事行动中曾经导致过9名阿富汗儿童死亡,而最近美军竟然打死了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堂兄出现了这样一个重大事故,这个事是发生在3月10号,当时有一支美军领导的特种部队,这个特种部队在卡尔扎伊的老家卡兹进行了一次夜间袭击,这次夜间袭击就打死了卡尔扎伊的堂兄亚尔·卡尔扎伊,据说卡尔扎伊的堂兄一直以务农为生,他的家人也说,被打死同时他是在自家的卧室里被行动的美军开枪打死的,但是为什么在自家的卧室被美军打死,这个袭击事件到目前没有一个调查的结果,一个清晰的结果,但是无疑这个结果加剧了阿富汗和美国之间因为平民死亡而引起的冲突和紧张,甚至卡尔扎伊的办公室还谴责了这次袭击事件,再次要求美军中止这种夜间袭击活动。

  可以说确实让他有点焦头烂额,疲惫不堪了,我们知道几天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刚好访问了阿富汗,像盖茨他这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什么,是否和彼得雷乌斯提出辞职有一定的关系呢?

  去年12月份,没多久之前盖茨也曾经访问过阿富汗,这两次都是为了获取美国在阿富汗这片战场第一手的材料,好为美国的下一步战略方向好做准备,虽然说2011年7月份到2014年美国和北约联军曾经协定说要完全撤出全部的5个军队,全部的部队,撤军的计划是从今年7月开始,但是对于这个计划北约是相当赞同的,因为很多欧洲国家实在在精力方面、民意方面已经不大支持这个方面的支出了,但是美国在撤军方面存在分歧,这个分歧从上一届驻阿美军司令辞职就已经暴露出来了,撤军之后,美国是不是能够保证对这个地区局势的完全掌控,这是美国最担心的。

  根据媒体的报道为了实现今年7月份能够从阿富汗部分撤军在加强军事打击的同时,美国甚至有这样一个计划,打算花巨资收买塔利班的武装分子,所以说盖茨再次问阿富汗一个是了解信息,另外他也开始向阿富汗表达出美国进一步的倾向,也就是说今年7月份开始撤军,但是撤军规模、数量、速度是依赖于地面战场的进展情况和阿富汗政府的控制能力,也就是说美国留了一手,他们还可能会在这里保留军事存在。(国际新闻编辑苏铃)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