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哥伦比亚称将驱逐向叛军支付绑架赎金跨国公司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4日14:02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13日报道,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日前向境内的外国跨国公司发出警告,若为员工向叛军组织支付绑架或者勒索赎金,将被驱逐出境。

  据悉,就在桑托斯总统发表该讲话的3天前,加拿大塔利斯曼能源公司的23名员工,被叛军“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绑架。桑托斯日前称,根据安全部队简报,一些被绑架的员工听说公司与叛军达成了协议,叛军曾提到262万美元(约合1721万元人民币)的赎金,显然双方已经就赎金金额达成一致。

  桑托斯说:“我们将对此进行进一步调查,但我必须作出警告:任何公司只要向叛军组织支付一分钱赎金,都必须离开哥伦比亚。我们绝不会允许任何人继续供养这些强盗,因为他们用这些钱唯一做的事情就是制造更多暴力和犯罪。”

  据报道,多年来,哥伦比亚境内的跨国公司向“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支付了大量绑架和勒索赎金。2007年,水果公司Chiquita承认,曾向叛军支付过200万美元(约合1314万元人民币)“保护费”。(沈姝华)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