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地震遇难者又有两名中国公民身份被确认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3月14日16:07

  据新华社惠灵顿3月13日电 新西兰警方13日又公布了两名在克赖斯特彻奇地震中遇难的中国公民姓名,分别是28岁的霍思文和27岁的叶彩英。警方说共有166人遇难,迄今已有117名遇难者的身份被确认。

  据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统计,有24名中国公民在震后失踪,其中21人在地震中坍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里的国王教育学院学习。截至13日,共有7名遇难中国公民的身份被确认,均为女性,分别是:凃汇沄、忻思斯、李霞、张辉、蔡昱、霍思文和叶彩英。其中,叶彩英毕业于广州医学院,曾在广州市妇婴医院做助产士。半年前赴基督城,与赖嫦同在国王教育学院就读。地震当天一大早就去CTV大楼上课,地震后一直没有音讯。

  新西兰民防部长约翰·卡特当日宣布,将始于2月23日的全国紧急状态再延长一周。随着克赖斯特彻奇大部分学校陆续复课,地震后前往外地避难的许多当地居民也将陆续返回。

  叶彩英:

  总是微笑面对工作

  日前,本报记者来到叶彩英曾工作过的广州市妇婴医院。广州市妇婴医院产房宣传栏上还留有叶彩英的工作照(右图)。在8楼产房,几位旧同事都对她印象颇深。据介绍,叶彩英在广州市妇婴医院做助产士有五六年,“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叶彩英总是微笑着面对,从来不发脾气,做事也认真负责”。

  “叶彩英的英语不错,但她还想再去深造。”熟悉叶彩英的同事都钦佩她辞职深造的勇气。去年6月,叶彩英辞去了妇婴医院的工作,8月便踏上了求学之路,出国以后,还经常跟旧同事联系。

(责任编辑:UN02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