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本大地震混乱蔓延 遇难与失踪者超6000人(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4日17:51
仙台地区海啸地震前后对比图。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4日宫崎县又发现2000具遇难者遗体,至此,里氏9级的灾难性大地震已导致遇难和失踪人数超过6000人。

  日本警察厅14日说,截至当地时间16时,已确认11日发生的日本大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已造成1833人死亡,2369人失踪。

  在14日早些时候发现的2000具遗体中,约有1000具是在南三陆町(Minamisanriku)发现的。另外,南三陆町目前仍有1万民众失去联系,约占全县总人数的一半。

  而在宫崎县,截止周一(14日)中午,已发现了785具遗体。在岩手县的大槌町(Otsuchi, Iwate Prefecture)尚有8000居民生死未卜。

  截止13日,已有45万居民从宫崎县和其他灾区撤离,但饮水、食物及燃料匮乏仍然困扰着避难地区。政府已采取空运方式输送供给物资。

  受地震影响,东京证券交易所指数创4个月以来新低。

  日本东京及周边地区多家制造商及零售商也暂时停产,丰田工厂将关闭到16日,可能导致产出下降约4万辆。日本百货公司三越伊势丹(Isetan Mitsukoshi)也关闭了其在东京周围的7家分店。

  截止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积极进行。

  日本银行14日宣布增加其购买资产基金至40万亿日元,以减缓地震对经济复苏的冲击。

  日本首相菅直人(Naoto Kan)表示,紧急救援工作人员已经救助了1.5万幸存者。

  在日本居住的外箱人士当中,韩国外交部已经确认已有首位韩国人罹难。目前在石卷港(Shinomaki)和宫崎县尚有100名中国人还未能取得联系。

  14日上午,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反应堆发生氢气爆炸,11人受伤,但安全壳并未受到损坏,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称大规模辐射泄露的可能性比较小。核能与工业安全局转移了核电站方圆20公里内的500名居民。此外,核电站的2号反应堆冷却系统也已停止工作,政府正在采取注入海水的方式进行冷却。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