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利比亚政府军继续向班加西推进 称将埋葬反对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3月15日03:56
  本报开罗3月14日电 (记者黄培昭、焦翔)利比亚武装部队14日上午继续向东部推进,试图收复更多的“失地”。当日下午,武装部队还对利东部紧邻卜雷加的艾季达比耶发动空袭,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11人受伤。

  13日,利比亚武装部队收复了战略要地卜雷加。反政府武装从该地撤离到艾季达比耶集结以抵御政府军进攻,艾季达比耶市据信是反政府武装的第一道防线。据报道,同时撤离的还有不少生活在卜雷加的当地居民。

  在14日的官方电视节目中,利比亚政府表示将“埋葬”反对派分子,并指控他们与“基地”组织和境外情报机构有联系。

  另据中东媒体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13日会见了印度和俄罗斯等国驻利大使,鼓励外国投资利比亚的石油产业。同日,利比亚武装部队发言人法格希宣布,政府军已相继收复了西部城市扎维耶以及东部的本贾瓦德、拉斯拉努夫、卜雷加等城市,并彻底清除了卜雷加的反政府武装,目前正在向被武装组织所占据的东部城市班加西挺进,解放班加西“指日可待”。

  据半岛电视台14日报道说,反对派武装当天向卜雷加发起了多次进攻,并最终占领了卜雷加。不过,这一消息尚未得到利比亚官方的证实。利比亚前内政部长、现在担任利比亚“国家委员会”下属军事委员会主席的阿卜杜勒法塔赫14日说:“摆在卡扎菲面前的只有两个选择,要么自杀,要么投降接受审判”。他说,利比亚“革命军”(即反政府武装力量)已经向东撤退,准备坚守艾季达比耶,支持卡扎菲的武装不过只是占领了大部分沙漠地区,并无太大的军事意义。

  在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外长特别会议做出支持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决定后,利比亚官方通讯社援引利外交部的声明指出,阿盟的决定是基于虚假和歪曲事实基础上的,利比亚将把真相公诸于众,并可以邀请特派调查委员会进入利比亚进行调查。

  由于利比亚局势一直未有好转,一些国家对该国领导人卡扎菲的态度日趋强硬。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总统梅德韦杰夫14日发表声明,禁止利比亚领导人及其家属入境,并警告他们“不要在俄进行任何金融交易”。不过,俄罗斯也反对外部势力对利比亚进行军事打击。此前,法国总统萨科齐呼吁尽快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并称将在“最近几个小时内”与欧盟、阿盟、联合国安理会及利比亚反对派成立的利比亚“国家委员会”进行磋商。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英国首相卡梅伦呼吁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向利比亚施加外交压力。美国国务卿克林顿也计划于当地时间14日在法国巴黎与利比亚反对派代表会面。

  作者:黄培昭 焦翔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