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盈江县5.8级地震 > 盈江地震消息

云南盈江灾区首所帐篷学校建成 2/3学校已复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3月15日07:53
  中广网盈江3月15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贾宜超 邓曦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云南盈江地震灾区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昨天(14日),灾区第一所帐篷小学传出朗朗读书声。

  “长河落日圆,大漠孤烟直……”地震四天后,盈江岗勐小学通过搭建教学帐篷提前复课:“只是星期四下午耽误了半天的课,还有星期五,只耽误了一天半的时间,只要老师和同学加把劲就能它赶回来了。”

  连日来,成都军区驻滇西部队官兵全力搭建教学帐篷,让学生尽早复课。某师政委郑璇说:“我们依靠自己的力量抽出一定的资金、物资和还有军力,帮助他们搭建帐篷小学,我们要搭建33顶,全部搭建以后都能入学。”

  此外一些受损较轻并符合安全等级的校舍可以继续使用,昨天盈江县已有三分之二学校复课。随着教学帐篷和活动板房的集中搭建,到一周内全县214所学校将全部复课。

  截至昨晚,盈江灾区已接收救灾帐篷9634顶,接受各界捐赠款800多万,7800万元应急资金已经到位。城区供电抢通达到97.8%,灾区生活生产正在逐步恢复。德宏州委书记赵金说:“按照有序有力有效科学这个原则,把每一个受灾的群众都要安置好。”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