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印度海军在阿拉伯海域与海盗交火 生擒61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15日09:12
  据《联合早报》消息,印度海军3月14日在阿拉伯海与海盗交火,擒获61名海盗,营救13个被劫持的渔民。印度海军已将海盗送往孟买关押待审,并且正在调查海盗是来自也门或是索马里。

  印度海军于当天晚上靠近海盗母舰,双方接着发生交火,海盗母舰着火焚烧,迫使海盗跳入海中而被捕。

  据报道,这起冲突发生在印度南部科钦市岸外1100公里的海域。海盗母舰是一艘挂着莫桑比克国旗的渔船,甲板上有13个渔民。

  名为“织女星5号”的这艘渔船(Vega 5)于去年12月被劫持后成为海盗的基地。这批海盗不仅武装携带80至90支小型武器,同时还配备了火箭弹和燃油桶。

  上周五,印度海军接获海盗袭击的报案后,派出海上巡逻机给予援助,结果发现了这艘海盗母舰。海盗也随后放弃当时的骑劫行动,试图驾驶母舰逃离。

  这是印度海军今年来所展开的第三次打击海盗行动,在1月和2月的行动中,分别有15名和28名海盗落网。

  过去几年来,东非岸外水域的海盗问题猖獗,对船运业造成很大的威胁。海盗暴力袭击和索取赎金事件近几个月有上升的趋势。截至上个月,遭海盗劫持的船只有大约30艘,海盗人质则超过660个。来源联合早报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