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史上核辐射危机曾让全球主要股市均遭冲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5日09:15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外电报道,日本核电站事故引发辐射泄漏危机,广泛牵连相关企业。回顾1979年美国三哩岛核事故和1986年切尔诺贝尔核爆事件,全球主要股市均遭冲击。

  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指出,1986年,切尔诺贝尔核事故震动市场,美股道琼斯指数录得创纪录跌幅,当年的4月30日下跌2.3%,一周累积下跌逾3%。1979年3月28日,美国三哩岛核反应堆部分熔解,事故发生后的4个交易日,道指也累计跌近2%。

  市场的反应是抛售公用事业股、能源股等,由于担心辐射危害损及粮食产品,食品相关公司的股票亦遭沽售。

  能源市场方面,日本是全球第3大石油进口国,企业生产中断,炼油设施受损,或减少日本短期进口能源需求。在地震过后,油价实时下跌,曾跌穿每桶100美元的水平。但分析称,核电站关闭或使日本增加进口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交易员称,按照以往经验,国际范围内发生重大自然灾害后,油价最初反应是下跌,但短期内便会反弹,因重建过程将使原油需求增加,推动油价上涨。 (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