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务院发言人被迫辞职 曾批评军方做法愚蠢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5日11:01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当地时间3月13日被迫辞职,此前他曾批评美国军方在对待一名涉嫌泄密的美国军人时做法“荒谬且愚蠢”。

  克劳利13日表示:“我对我所说过的话承担全部责任,考虑到某些言论已经造成了不良影响,我已申请辞去我所担任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和负责公共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的职务。”

  克劳利的顶头上司、美国国务卿希拉里随后发表声明称,她已经很“遗憾地”接受了克劳利的辞呈。希拉里还赞扬了克劳利任职期间为美国国务院及其公共政策和公共外交所做的贡献。

  现年60岁的克劳利早年曾在美国空军服役了26年,他还曾在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2009年5月起,克劳利开始担任美国国务院的上述两个重要职务。

  2010年5月,美军士兵布拉德利·曼宁因涉嫌泄密被抓捕。此后,美国国防部将他单独关押,并禁止他在夜间穿着衣服睡觉,理由是他有可能会利用衣服上吊自杀。曼宁曾担任驻伊美军情报分析员,美国防部认为,他曾利用职务之便私自下载大量美国外交电报以及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有关的机密报告,并将这些文件泄露给了“维基解密”。

  本月11日,克劳利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举办的一次讨论会上说,美国防部对待曼宁的方式“荒谬可笑、适得其反而且愚蠢”,他对此感到不解。克劳利的此番言论被媒体披露以后,美国防部处境尴尬。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被迫在白宫为美国防部的行为进行辩护,他说五角大楼方面已经做出承诺,保证相关程序“适当而且符合基本标准”。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UN90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