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统计局:4月将发布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数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5日13:49


  
资料图: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3月15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国家统计局网站获悉,统计局网站今日刊载《中国信息报》一篇文章称,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4月份将发布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环比数据。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就当前统计制度标准方法改革规范调整接受中国信息报专访。在谈到国家统计局推动几项统计改革和创新时,马建堂表示,经过认真调研,充分征求方方面面的意见,报经国务院批准,统计局准备在今年4月份发布一季度同比数据的同时,发布一些主要指标的环比数据。包括国内生产总值(简称GDP)、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零售总额等。

  到时,统计局仍将提前召开新闻通气会,向社会预先通报有关情况。

  据悉,这是中国首次发布GDP季度环比数据,此前只有同比数据。

  此前,统计局已经出台了几项改革措施。一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简称CPI),更换了对比基期,调整了权重,新增了1.3万个数据采集网点,对部分代表规格品及时进行了更新。

  二是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简称PPI),更准确地定义了其概念,重新编制了调查产品目录,增加了调查产品,重新测算了权数构成,建立起了以2010年为基期的价格指数序列。

  三是推出新的房价统计改革方案。调整了调查指标和数据采集方式,将房屋销售价格指数调整为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统计的数据来源由过去开发商填报改成了直接使用网签数据;同时指数计算方法和数据发布方式也进行了相应调整。
(责任编辑:UN01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