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国际原子能机构称福岛核电站放射性物质已外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5日15:23


  核电站的发电原理简而言之,是以核反应堆来代替火电站的锅炉,以核燃料在核反应堆中发生特殊形式的“燃烧”产生热量,来加热水使之变成蒸汽。蒸汽通过管路进入汽轮机,推动汽轮发电机发电。一般说来,核电站的汽轮发电机及电器设备与普通火电站大同小异,其奥妙主要在于核反应堆。图为福岛第一核电站震前全景(资料图)。CFP视觉中国



  日本政府表示,当地时间15日晨6时10分左右,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反应堆附近传来爆炸声。早些时候的报道指出,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反应堆容器出现部分破损,这表明可能导致更为严重的核泄漏。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15日表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在地震后受损,发生火灾并出现反应堆“堆心空烧”的现象,放射性物质已泄漏到环境中。

  报道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当地时间15日上午4时50分左右,日本当局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发放通知,告知福岛第一核电站4号机组当天早些时候发生火灾,堆放在4号机组反应堆的乏燃料着火,使得放射性物质直接被释放到大气环境中。

  日本当局已经表示,4号机组的火灾已被扑灭,当天早些时候该机组发生氢气爆炸。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