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银行间债券市场将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债务融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3月15日09:02
  记者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了解到,2011年,银行间债券市场将通过分阶段推进高收益票据等创新手段大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债务融资,为企业提供发展资金,助力产业做大做强。

  协会称,2011年将根据风险可控的原则,分阶段推进高收益票据,为规模较小、风险较高的科技型中小企业筹集资金;探索研究新的发行方式,支持成长型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募集资金;探索推动企业并购重组的金融市场产品,为行业兼并提供资金支持,促进新兴产业企业做大做强;逐步完善风险监督机制和风险转移对冲机制,积聚和培育合格的投资者;探索综合利用信用担保、风险分散和证券化技术,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债务工具的信用等级。

  此外,协会还将配合落实扶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引导主承销商积极培育获有政府产业基金支持的项目,有效缓解企业发展的资金需求;探索利用自律规则、会员公约等形式,引导市场成员积极落实国家政策,形成全社会推进战略性新型产业培育和发展的长效机制。

  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底,交易商协会通过注册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等债务融资工具,为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179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行企业注入资金超过1万亿元。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