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印度核专家称应从日本震后核事故吸取教训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3月15日17:21

  印度核专家称应从日本震后核事故吸取教训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胡唯敏):印度原子能管理委员会前任主席、印度核安全专家郭巴拉克里希南13日在新德里表示,日本地震对核电站所造成的威胁可能导致严重的核安全事故,印度必须从这一事态中吸取经验教训,重新审查现有的核能发展计划。

  郭巴拉克里希南13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对记者表示,由于地震灾害导致的日本核电站事故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了普遍的恐慌。印度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核能发展计划,但有关的核安全问题却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郭巴拉克里希南说,根据印度政府制定的核能发展计划,印度将从国外购买21座核反应堆,但没有建立与之相关的安全机制。因此一旦发生核电站的安全事故,印度核电站的管理和技术水平将受到严重考验。他同时指出,印度应该吸取的另一个教训是不应该追求建设超大规模集群式的核电站,70万千瓦级的小型核电站的安全可控性要好得多。同时必须确保实际管控核电站运行的本国技术人员,对从外国进口的核反应堆具有足够的技术知识。

  据报道,日本11日发生的地震、海啸灾难以及由此引发的核电站事故在印度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同时印度已决定向日本灾区提供援助。装载医药等救援物品的一架飞机已于13日前往日本东京。

  (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UN9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