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省全面完成“十一五”节能任务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16日04:47
  ●万元GDP能耗实现下降22%的目标

  ●实现节能量约4000万吨标准煤

  本报讯 (记者 张临山)作为国家约束性指标,节能推进工作一直备受关注。记者3月14日从省经信委获悉,初步统计,我省已全面超额完成2010年及“十一五”节能目标任务,实现了全省 “十一五”万元GDP综合能耗下降22%的节能目标,实现节能量约4000万吨标准煤,为全国节能目标的顺利实现作出了突出贡献。

  去年以来,面对严峻的节能形势,我省果断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打响了节能攻坚战。我省对11个市和997家重点耗能企业年度目标进行现场评价考核,考核结果向社会公告,对未完成目标的地区和企业领导进行诫勉谈话;制定并适时启动节能预警调控方案,采取综合措施压缩高耗低效企业的不合理用电;大力推进重点节能改造项目,总投资584亿元,完工889个重点项目。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称,节能降耗有效扭转了我省工业化、城镇化加快发展阶段能源消费强度大幅上升的势头,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现有数据显示,“十一五”前四年,全省万元GDP能耗降幅是全国平均降幅的1.2倍,我省以能源消费年均5.7%的增速支撑了国民经济年均9.9%的增速。

  (编辑:力国才)

  作者:张临山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