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省开发区示范聚集作用逐步增强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1年03月16日04:51
  2010年,我省全年省级以上开发区实现区内生产总值833.1亿元,同比增长22.7%;工业总产值1805.8亿元,增长16.6%;税收收入82亿元,增长11.3%。

  全省开发区功能作用明显提升。大同开发区被国务院正式批准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临汾甘亭开发区甘亭工业园被确认为全省首家产业转移示范区,朔州开发区被确认为全省首家静脉产业示范区。2010年7月召开了全省开发区工作座谈会,研究提出全省开发区跨越式发展的意见,确定“十二五”期间经济总量翻两番。2010年启动太原经济区扩区工作,引发《省级开发区扩区、调区审批原则和审批程序》,积极参与土地规划调整工作,为开发区争取发展空间。

  全省开发区项目建设迈向新台阶。跟踪落实我省与富士康合作备忘录中的十个项目,积极引导大项目向太原经济区、晋城开发区、晋中开发区集中发展。向省政府申请就业奖励基金,支持太原富士康机构件扩大投资30亿元,新增就业3.8万人。合理安排使用开发区基础设施贷款贴息资金。协调建立开发区用地指标单列和大项目用地直报制度,不断改善开发区发展环境。

  全省开发区考评机制渐趋完善。积极同省考核办协调,将开发区发展纳入对各市的考核范围。同省委组织部和省编办共同开展调研,研究制定全省开发区目标绩效考核办法,把招商引资、大项目积聚作为考核重点。大力推广ISO9000管理认证,继续开展开发区投资环境综合评价工作,对太原经济区,晋城、朔州、运城开发区,太原民营区给予表彰,探索科学长效的激励机制。

  “十一五”期间,我省开发区区内生产总值累计比“十五”期间增长了2.6倍,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翻番,初步形成了铝镁合金深加工、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电子信息、医药化工、商贸物流等特色产业。山西侯马方略保税物流中心顺利通过海关总署等部门联合验收,成为我省对外开放新平台。

  省商务厅厅长王淑珍在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编辑:力国才)

  作者:编辑:力国才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