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8节油罐车失控冲向油库 80后小伙断臂拦下(图)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11年03月16日08:58
裴永红边躺在医院病床上养伤,边在心中构想着今后的人生。刘炬 摄

  今年30岁的铮铮汉子裴永红,为抢救国家财产失去了右臂,他忍着剧痛,静静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这位坚强的80后小伙,并没有失去生活的信心。昨日下午,当记者专程赶赴医院采访裴永红时,谈及今后生活可能面临的困境,他坚强地说:“我的左手臂还在。”

  如果我不拦住火车,38节油罐车就可能全部爆炸

  1980年出生的裴永红是大唐湘潭发电厂的一名火车调车连接员,负责厂区火车线路的调度和连接,“主要负责观察路线距离,提醒驾驶员提早减速。”

  “我们的工作职责重大,稍不留神就可能车毁人亡。出事的当时,如果我不能拦住火车,38节油罐车就可能全部爆炸,后果不堪设想。”3月10日,裴永红和往常一样上火车执行调度任务,按照惯例,他所在的列车需要在离终点100米的距离提醒驾驶员。

  裴永红向记者回忆说,当时天下着大雨,车窗外雨声非常大,自己和火车头又相隔80米,根本没办法用“喊”的方式提醒驾驶员。眼看火车离终点越来越近,38节满载汽油的列车即将冲向油库,一旦引发爆炸,方圆一公里范围内都将受灾。

  上午10时15分许,火车到达目标点时,他却发现和驾驶员联系的唯一工具对讲机失灵了,万一司机接不到指令,火车将直接开进专线终点的厂区油库中。

  出事后我捡起断裂的手臂,希望能重新装上去

  眼看一场灾难就要来临,裴永红当时来不及多想,“出于本能,我认为就应该去拦下火车。”他果断地跳下车准备去最近的办公楼取备用对讲机叫停火车,可就在他跳下的瞬间,由于地面湿滑,他还没来得及站稳就被强大的气流吸入到火车轮下。裴永红的右半边身体当即被卷入车底,凭借本能的反应,他迅速抽离出身体,“再晚一秒钟我就没命了,头顶已经被擦伤了。”虽然惊险地捡回一条命,但右手臂已经离开他的身体,“当时顾不上多想,我当过兵,部队教会了我要忍耐,我有这个毅力。”裴永红用手指按压住动脉防止失血过多,飞奔到办公室拿起对讲机通知信号楼。值得庆幸的是,火车终于在超出预定停放位置50米的地方停了下来,一场灭顶灾难被及时制止。

  “看到火车停下后我才放心,这才想起不能废了那条断臂。”这时,裴永红又跑到铁轨上将完全断裂的手臂捡起,希望通过断臂连接术将手臂“重新装上去”。

  我想找个老实孝顺的姑娘做妻子,再筹资办一所小规模的希望小学

  被裴永红捡回的那条断臂,由于断裂处有五厘米左右已经被火车完全碾压,血管神经破坏严重,断臂再植已经不可能。经过医生诊断,他的脊椎骨第三节也发生了骨折,现在连坐起来都成为奢望。

  但裴永红却很乐观,“我还有一只手,男子汉这点困难都不能克服吗?我算很幸运了,捡了一条命。”裴永红躺在医院病床上,右臂只剩下不到10厘米,尾端用纱布缠着,令人揪心。裴永红的母亲刘幸福含泪告诉记者:“他好强,晚上疼得受不了就咬着被子,但就是不愿喊一句痛。”

  谈及今后的人生,裴永红告诉记者,自己打算把工伤补偿款留给父母养老,然后,靠自己的力量去实现自己的心愿。当记者问及他的心愿时,裴永红说自己主要有两个心愿,一是找一个老实、孝顺父母的姑娘做妻子,二是想依靠自己的战友、同学帮助,筹资建一所规模不大的希望小学,然后,自己在那里教教小孩。

  作者:刘炬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