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一航天工程师从发射台坠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6日12:48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14日发布消息说,一名工程师当天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一处发射台坠落死亡。

  死者名为詹姆斯·瓦诺夫,受雇于联合发射联盟,后者是美国航天局的承包商,由飞机制造商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联合组建。

  美国航天局介绍,瓦诺夫在39A发射台工作时坠落。医务人员迅速赶到,但瓦诺夫最终不治身亡。

  联合发射联盟发表声明说,正配合相关部门调查事件原因。

  “奋进”号航天飞机眼下停放在这一发射台,定于4月19日发射。坠亡事件发生后,发射准备工作暂停一天。

  这将是“奋进”号最后一次太空之旅,计划向国际空间站运送一台造价大约20亿美元的阿尔法磁谱仪,用于寻找暗物质等。这一科研项目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诺贝尔奖得主丁肇中负责,包括中国科研人员在内,全球600多名研究人员参与。

  按照计划,今年6月,“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将执行最后一次太空飞行任务,之后美国航天飞机全部退役。眼下,航天飞机项目承包商已经解雇数千名员工。
(责任编辑:UN91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