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日元连3日走高 东京外汇今早开盘1美元兑81日元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16日15:15
  人民网3月16日讯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16日的东京外汇交易市场,在东日本大地震的影响下,有分析认为因日本投资者纷纷将持有的外币兑换成日元,因而日元汇率已连续3日持续走高。

  早晨9点到现在,日元对美元汇率与昨日午后5点相比,高出0.44日元,目前是1美元兑换81.7-81.8日元。

  据悉,受地震和福岛第一核电站重大事故的影响,日本投资者纷纷采取回避风险的姿态。为确保手头的资金安全,纷纷将持有的外币资产变现为日元。而市场上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因这次地震,可以想象保险金将是一笔庞大的金额,因而保险公司要赶紧卖出持有的外币。”

  但是,“若是日元汇率继续上升,升至1美元兑换80.5日元左右的话,那么政府和日本银行一定会卖出部分日元,买进部分美元,以此来干预市场动向”,似乎这样的警惕感在市场内普遍存在,为此人们的神经也一直紧绷。

  而日元对欧元,从早晨9点到现在,与昨日相比也高出0.1日元,目前是1欧元约兑换113.34-113.39日元。(章明编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