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发生9.0级强震 > 日本地震消息

美国加州核电厂坦承仅能承受7.0级地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6日15:27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同样位于地震带、同样拥有核电厂,日本辐射外泄危机是否可能在美国加州重现,引发关注。加州核能电厂经营者坦承,南加州核电厂仅能承受里氏规模7.0地震。

  日本11日发生规模9.0强震,引发海啸与核电厂危机,让同样处于地震带,也拥有多处核能发电厂的加州开始检视核电厂安全。

  加州政府引述地震专家说法表示,加州不太可能发生如此大规模的地震,核电厂安全无虞。多数专家也认为,加州地震断层与日本不同,加州发生大地震的机会并不高。

  尽管如此,核电厂安全仍受到关注。“洛杉矶时报”15日引述南加州艾迪生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高层的话表示,位于南加州圣翁诺飞(San Onofre)的核电厂,当初规划设计的最大承受地震规模为7.0,而非日本这次遭逢的9.0强震。

  圣翁诺飞核电厂首席核能专家狄特里希(PeteDietrich)表示,圣翁诺飞核电厂外围兴建类似俄罗斯套娃的多层次防堵围墙,这片厚达4英尺的围墙可在意外发生时防止辐射外泄,反应炉外围也建有8英寸厚的铁柱。

  在反应炉内部,燃料棒与控制棒都被冷却水包围,冷却系统是透过3000英尺管线由太平洋引水,协助维持核电厂温度。此外,厂内也设有额外的柴油发电机组,即使停电,也能自行发电,将冷却水直接打入反应炉冷却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UN0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