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利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撤离大本营 安理会15日磋商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3月17日02:39

  利反政府武装领导人撤离“大本营”

  政府军攻克班加西“首道防线”艾季达比耶;安理会继续讨论是否在利设立禁飞区

  据利比亚电视台15日报道,利比亚武装部队完全控制了东部曾被反政府武装占据的艾季达比耶市,并且清除了所有的武装分子。利比亚电视台说,有目击者在班加西市看到一架飞机载着几名反政府武装的领导人转移。

  政府收复艾季达比耶市

  艾季达比耶市距离反政府武装大本营所在地班加西市仅160公里。

  此前倒戈的利比亚前内政部长阿比迪13日曾发表讲话称,艾季达比耶市(对反政府武装)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是反政府武装抵御政府军进攻班加西市的首道防线。

  安理会15日闭门磋商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安理会16日将继续就是否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问题进行闭门磋商。

  李保东当天在安理会闭门磋商结束后对记者说,黎巴嫩常驻联合国代表纳瓦夫·萨拉姆当天下午在安理会散发了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的草案文本供理事国讨论。各国代表将向各自政府汇报草案文本内容以及当天下午磋商的结果,并将于16日上午11时再次进行磋商。

  李保东说,安理会下一步将采取何种行动,取决于安理会理事国的磋商结果,以及相关行动是否有助于利比亚局势尽快稳定,是否有助于终止暴力行径。他同时强调,目前当务之急是各方全面履行安理会第1970号决议。联合国安理会于2月26日一致通过第1970号决议,决定对利比亚实行武器禁运,禁止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及其家庭主要成员出国旅行,并冻结卡扎菲和相关人员的海外资产。

  阿拉伯国家联盟12日在开罗召开成员国外长紧急会议,决定促请安理会采取行动,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但与会国家对是否设立禁飞区仍存在分歧,叙利亚和阿尔及利亚外长在会上明确表示不支持设立禁飞区。

  (综合新华社电)

  希拉里访埃援助9000万

  为穆巴拉克下台后美国访埃最高级别官员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5日抵达埃及首都开罗,就埃及和地区局势与埃及外长阿拉比举行会晤,并表示将向埃及提供9000万美元的紧急经济援助。

  希拉里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尊重埃及人民关于宪法修改的选择,无论宪法公投的结果如何,美国都将支持埃及人民。美国支持埃及的民主过渡,双方在很多领域拥有共同利益。

  希拉里说,美国将向埃及提供9000万美元的紧急经济援助。

  埃及外长阿拉比说,埃及将继续保持与美国多年来形成的良好关系。

  希拉里是自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下台以来访问埃及的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

(责任编辑:UN00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