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土豆装变蛋 穿着“石灰衣”揣个“避孕套”(图)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1年03月17日04:22
变蛋成了土豆,还有四五个土豆里藏着装有水的避孕套,李先生一气之下摔了变蛋。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河南商报记者 宋晓珊

  10元钱买了20个变蛋,可没想到敲开石灰壳,里面是土豆。划开土豆,令买家哭笑不得的一幕出现了:里面是个装着水的避孕套,“可能为了追求逼真,摔起来有弹的感觉。”

  事件

  土豆藏着避孕套装变蛋

  昨天17时许,郑州市绿东村街道办事处三磨社区巡防队员李向阳、王西茂,巡逻到中原路与伏牛路交叉口向南50米左右路西人行道时,发现有一帮人在大声叫骂。李向阳上前查看,只见地上都是土豆,有名50多岁的男子在往地上摔,他忙上前去劝。

  经询问得知,男子姓李,他在伏牛路与中原路交叉口附近花10元钱买了20个变蛋,回家打开一看,里面大都是土豆。更可恨的是,有四五个土豆被刨了个坑,里面藏着装着水的避孕套,“可能是为了追求逼真,摔起来有弹的感觉。”

  李先生一气之下,骑着电动车去找卖变蛋的,找了几圈没有找到,便一股脑儿把变蛋给摔了。

  李先生说,卖变蛋的是个40多岁的男子,穿黑色上衣,骑着一个电动自行车沿街叫卖,车两边挎着两个篓,“希望大家不要再上当了。”

  昨天19时许,记者看到了李先生所买的变蛋,在手上掂了掂,又往地上摔了一下,果然有弹的感觉。而且,与普通变蛋重量、手感都十分相似。

  随后,敲掉变蛋上的石灰,露出土红色的表皮,看起来与鸡蛋壳的颜色十分相似。土豆已经发黑、发干,看起来已经有一段时间。土豆上还被挖了个大洞,里面塞有装水的避孕套。

  质疑

  如此变蛋,成本也太高了吧?

  变蛋造假,早已不是新闻。

  2007年8月17日,商报就曾报道《土豆裹石灰装变蛋》,并提醒市民在买变蛋时,切勿贪图小便宜,最好买时就敲开几个以辨真伪。

  而此次,土豆藏着避孕套装变蛋,俨然上次事件的升级版。

  据了解,超市里一个变蛋的价格在1.2元左右,一斤土豆的价格则在2.5元每市斤,一个鸡蛋大小的土豆最多2两,也就是说土豆的成本为0.5元,而一个最便宜的避孕套网上报价为0.5元,再算上制造假土豆的人工成本按每个假变蛋0.1元计算,水费忽略不计,那么一个假变蛋的总造价为1.1元。

  也就是说,一个人工制造的假变蛋与超市里的变蛋价格相当,但却高出小贩的售价0.5元。卖一个假变蛋还赔钱,这样的生意怎么做?这答案,恐怕只有卖变蛋的那个小贩才知道了。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