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大熊猫保护中心招聘饲养员 两研究生报名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3月17日05:45
  成都商报讯(记者 徐剑)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获悉,根据研究中心的发展需要,该中心正面向社会招聘8名编制外大熊猫饲养员。该中心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表示,15日招聘通知发出后,报名非常踊跃,截至昨日下午,符合招聘要求的报名者已达到10余人,多数都有本科学历,其中还有两人是研究生。

  该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大熊猫保护成效显著,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数量稳步上升,仅去年就成功繁育大熊猫18只。目前,研究中心的大熊猫饲养员基本上每人平均饲养两只大熊猫,人手相对紧张。

  对于应聘者普遍关心的工资待遇,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次招聘的大熊猫饲养员需要专科及以上学历的大学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最好是动物学相关专业或有相关工作经验的。试用期工资800元/月,月薪按照不同学历划分,从1600元~2200元不等,年终奖、法定节假日加班费另算,五险一金齐全。研究中心还将提供住宿,有食堂。“工资不算高,主要是要热爱大熊猫保护事业。”据了解,3月21日前,热爱大熊猫保护事业、符合条件的青年可以继续报名。

  大熊猫饲养员平时做些什么工作?该中心工作人员说,主要包括大熊猫饲养,比如搬运新鲜竹子、洗刷笼舍、喷洒消毒水、调配食物、给熊猫喂食等。此外,饲养员还需要与大熊猫交流,培养感情;有机会也会训练一下大熊猫。当然每个大熊猫饲养员的具体工作,会根据分工有所不同。

  作者:徐剑 (来源:成都商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