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际图片

伦敦奥运会瑞士造倒计时钟停摆数小时(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3月17日08:09

  15日中午,倒计时钟突然停止计时,时间定格在距开幕500天7小时6分56秒。

  英国首都伦敦2012年奥运会倒计时钟15日在刚投入使用不满一天的时候即“停摆”数小时。伦敦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这一意外“考验”奥运会准备工作。

  瑞士造“奥运钟”突然停摆

  伦敦奥运会定于2012年7月27日举行,奥组委14日晚在开幕倒计时500天的庆祝活动中为这座倒计时钟揭幕。

  这座钟以钢为主料,高8.5米,宽5米,重大约4吨,主料是钢材,由10个人用了两天时间拼装完毕,安放在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以日、时、分、秒4个时间单位倒计开幕时间,由奥运会赞助商、瑞士钟表企业欧米茄制造。时钟15日中午突然停止计时,时间定格在距开幕500天7小时6分56秒。不过,钟背面残疾人奥运会倒计时仍正常显示。

  时钟“停摆”后,众多游客前往特拉法加广场“围观”并拍照留念。美联社报道,广场游客比14日晚时钟揭幕时还多。巧合的是,英国广播公司14日晚播出一档“恶搞剧”《20点12分》,情节就是奥运会倒计时钟因故障而暂停计时。

  制造商欧米茄随后发表声明,时钟停摆是因“技术故障”。“时钟安装前经技术人员严格测试,”这家企业一名发言人说,“我们正研究故障所在”。

  3名技术人员不久后到达特拉法加广场着手维修。维修期间,钟面显示时间一度由500天变为201天,后为208天,甚至出现白屏。经数小时努力,倒计时钟最终恢复正常。

  启动倒计时钟是每届奥运会的一项传统,标志赛事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是一个重要里程碑。500天倒计时纪念日当天出现故障,令不少英国民众尴尬。

  不过,倒计时钟“停摆”并非伦敦奥组委当天遭遇的唯一“尴尬”。奥组委定于15日向民众公开出售660万张奥运会门票。开售后,一些今年8月底到期的VISA信用卡用户却无法在奥组委官方网站上订购门票。

  产生这个问题的原因是订票者需要稍后在夏季支付,因此他们的信用卡届时必须有效。而因为VISA是伦敦奥运会的官方赞助商,因此网站只接受VISA卡订票。VISA卡在英国的一亿持卡者约有十分之一受到了影响。伦敦奥组委称原因正在调查,而VISA卡也为此做出了道歉。

  奥组委随后解释,原因在于这家企业,与奥组委无关。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