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屏东发生4.8级地震 市民“一晃就往外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3月17日09:16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屏东昨晚发生地震,让当地民众吓了一跳。昨晚9时12分,在屏东县政府东南方28.3公里处,发生里氏4.8地震,震中在陆地上,地震深度约37.9公里。有屏东民众说,虽未造成灾害,但近日日本大地震,让大家更敏感,一有感觉就往外跑。

  与日本强震无关

  台湾“中央气象局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郭铠纹说,昨震中位于屏东与台东交界山区,地震主因是菲律宾海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挤压碰撞,释放能量;这块区域过去不定时会有小规模地震,与近日日本强震无关,请民众不须过度担心。

  昨晚台湾各地最大震度为屏东三地门、屏东市、台东太麻里3级,高雄市、台东市、台南善化2级。

  “对地震更敏感”

  屏东市民李狱坤说,昨晚地震发生时,正与家人在泡茶,一感觉摇晃就往外跑,发现左邻右舍也都跑到户外,可能是最近日本大地震,让大家对地震更敏感。

  台湾大学地质系教授陈宏宇说,昨晚屏东地震应与日本东北外海强震无关,因震中位置相差太远,但过去岛内针对高屏山区及外海盲断层的调查太少,很难断定断层的正确位置,政府有必要加快脚步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UN91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