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云南卫视《新视野》

《新视野》:印度九年前纵火案 近日终宣判

2011年03月17日14:10

  印度:九年前纵火案 近日终宣判

  2002年,一列载有70多名印度教徒的火车在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戈特拉火车站遭到一伙暴徒袭击,他们向火车投掷石块、汽油罐,纵火焚烧了4节车厢。当时火车车厢门被锁住了,乘客无法逃生,59人在火灾中丧生。事件发生后,印度多个城市暴发了大规模宗教冲突,大约2000人在冲突中丧生。印度政府曾下令“彻底调查”事故原因,但各方对这一案件的看法存在分歧。一个国家调查委员会先前判定,这起事件是一场意外,但另一些官方调查小组却给出不同结果,称这起案件属于罕见案件中最罕见的那一类。

  本周二,印度法院花了九年时间对94名被告的命运作出裁决,其中31人被指控犯下纵火罪,抢劫罪和破坏公共财产罪等罪名,他们中的11人被判死刑,20人终身监禁。

  

(责任编辑:UN03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